My Plurk

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Blog]部落格搬家事宜..

最近因為發現天空一些缺點 讓我有點不爽

而且看到blogger有些功能讓我很想玩玩看

所以就開始在認真思考blog搬家的事情

可是...雖然我日記常常偷懶沒寫 不過現在也有五百篇之譜(我以為很多QQ)

這樣慢慢轉也是很麻煩...更何況 老實說 現在看以前的文章真的很害羞XD

沒想到以前的自己寫文章是這麼的沒內容+沒重點~"~


因為天空的部落格匯出功能只能匯出文章的標題、摘要(這讓我非常不爽...)

搬家工程就變得很麻煩 在ptt上聽說Pixnet有提供搬家服務

當然 是從別的部落格搬到Pixnet上 而且是免費的

想當然爾我就註冊了一個Pixnet的帳號 也順便寄了信請他們幫我服務一下

但..過了兩三天還是沒消息 所以我今天又寄了一次 拜託你了Pixnet>"<


雖然說暫時決定落腳處是blogger 不過老實說我還在測試功能中

因為blogger雖然彈性大功能強 可是很多東西都要自己去寫去摸索

不像其他BSP的blog 幫你寫好了所有功能 能改的只有版面或者是加上一些外部套件

只能說有好有壞啦....(就連那個"繼續閱讀"的功能都是要自己寫上去的....)


目前弄好的功能就是繼續閱讀、標籤雲 這兩個

繼續閱讀是沒什麼大問題了 至於標籤雲嘛....

他只會顯示出我現有標籤數量-1的標籤 也就是怎樣都會少一個...

因為是從國外找到的語法 無法顯示中文標籤 暫時都用英文的

所以目前是無解的狀態...到最後不行的話我就刪掉吧 雖然看起來很炫~"~..


暫時沒有什麼其他想法 最主要還是自己的文章標籤分類

老實說之前在天空我就有想過這個問題 因為我的文章幾乎都是日記

關於自己的心情或者是事情的看法討論等等 都寫在日記裡

如果是朋友看就無所謂 不過外人來看應該都會一知半解吧~"~

但我又不希望自己是為了寫文章而寫 這樣會讓我覺得很自戀...

ma~再想想好了 暫時先這樣 以多重標籤的方式來分類文章

以後文章標題也不會標上時間了 畢竟blogger都有提供時間

希望不要再出什麼大問題 讓我想再度搬家了 囧


暫時先這樣

1 意見:

Anonymous said...

知道惹啾咪☆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