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Monday, November 2, 2009

[活動] 華梵大學第五屆風車大使選拔 - 準備

如標題所示 我們學校的風車大使選拔也到了堂堂第五屆了 老實說我一直有想參加

除了不錯的獎金以外(第一名是一萬元) 也想給自己一個肯定吧 肯定自己的改變真的有成功

所以在研究所二年級、媽媽桑阿胖都畢業了等種種不利的條件下 我還是毅然決然的參加比賽

希望能給自己一個繼續向前走的動力 也留下一些美好的回憶 這是我的初衷

關於我們學校的風車大使....老實說不太算是校草校花選拔 應該說是選親善大使比較正確

不過在一般人的眼裡 還是都會把它當作選秀比賽來看 這倒也是 畢竟親善大使也不能長得很抱歉

主要評分是依據自我介紹、才藝表演、機智問答以及走秀這幾個部份 才藝跟問答占分比較大

之前第一屆俐頴拿了女生第一 再來第二屆阿胖拿了男生第一 mimi拿了女生第二

第三 屆milk拿了女生第二 第四屆琦琦拿了女生第一 奕臻拿了女生第二 真是好傳統XDDDD

初選的事情之前就有說過了 所以這次我就來說說之後的準備以及比賽當天的事情吧

老實說這次準備真的很倉促 十月初我才決定要報名 當時表演內容都還沒確定 也沒有頭緒

後來剛好蕭亞軒出了新歌-閃閃惹人愛 老實說歌不是很好聽 詞也寫得很爛 但舞蹈還不錯看

又因為是新歌的關係 大家比較推薦我跳這一首(另外一首選擇是蔡10的REAL MAN)

正好網路上有教學 我就把影片轉到IPOD裡 坐車看睡前看上課也看 大概兩個星期學完

又這種歌一個人跳的話會很虛很弱 一開始我想說拜託媽媽桑跟阿胖幫我伴舞

可是阿胖那死賊胚說什麼要去找台藝大的人談判 我心裡還想說事業作多大需要談判= =

結果這賤人後來被我逼供出來他是要跟台藝大的女生聯誼= = 我只能說,,,,天氣冷 人心更冷

後來找了mimi 她很阿殺力得答應我的請求 也找了大二的小律 總共一男三女

由於熱舞社很多人進決賽 未免我的才藝表演沒有特色 所以我還拜託milk跟我跳chacha....

在只剩下三個星期的當下匆促決定這些事情 老實說事後想想我還真他x的勇敢 囧

才藝表演的練習,,,,老實說真的很累 不只是身體 心情也是 很累很累 常常想為什麼要參加....

因為媽媽桑要工作 所以基本上我要教她都只能去山下教 mimi跟小律都還會來學校上課

也因為這樣 所以我幾乎是教了好幾次 很常下山教舞 晚上不是回學校就是回家裡

嘻哈熊知悉我要比賽要跳閃閃惹人愛的事情 義不容辭說可以來我們學校幫我伴舞 讓我很感動

只是當天卡到一年一次的同志大遊行 沒辦法來幫忙 感覺就是老天要我不要選一一....

國標的部份也很慘 三年沒有跳的我 再次穿上舞鞋的感覺真的很陌生 好像不是自己的腳一樣 囧

而且總練習時間比閃閃惹人愛還要少 除了比賽前兩天跟milk練了一個小時多以外

接下來就是比賽當天一直偷跑觀音室練 整個很慘...身體步子都跟個新生沒兩樣QQ 唉~

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對國標還有沒有熱忱 只是這次的經驗讓我很想要好好把國標跳好

不想要以後又有什麼遺憾~"~ 感覺很對不起milk 難得有機會上台表演 我卻這麼不爭氣...

走秀的部份 每個人都有指定的風格要穿 共有三種風格:軍裝、搖滾跟"格紋"

我被分配到的是格紋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這哪門子的風格 風格一般不都是學院啦雅痞啦之類的

格紋感覺就很膚淺 只要穿上格紋系單品就好 很難表現個人特色 但換個方面說 也是最好準備的

由於我幾乎沒有格紋的單品(有一堆的格紋方巾啦) 所以花了一點錢買了兩件uniqlo的格紋襯衫

原本是想要穿亮色系的格紋襯衫+窄褲+高統帆布鞋 不過被秀導(俞凡鏮)說看起來太瘦太修長...

但我又不想要穿一般的直統牛仔褲+AF 感覺就很一般般很大眾....~"~

感謝mimi幫我配了衣服 我最後還是穿上了窄褲 只是多了點飾品跟小技巧 整體看起來好很多~

事前準備先寫到這 決賽當天的細節寫在另外一篇~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