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Tuesday, March 31, 2009

[日記]31冰淇淋跟南機場夜市之美食體驗遊記

好久沒有打這~~麼長的標題XDDDDDDDD

今天決定在乏味的研究所生活裡 放自己一天假 毅然決然的下山去遊玩散心

體驗一下不同的生活 也讓我看到不同的台北面貌 很開心的一天~~︿︿


事出突然 原因就是裘裘的暱稱拉~ 他說要徵人去吃冰淇淋 剛好我想要出去走走散散心

只是事前我也很擔心 畢竟我覺得依照他這麼紅(真的是BRM-Big Red Man) 應該會很多人去吧

所以我就心機有點重的一小句一小句問他XD 想說如果太多人我還是不要去好了 畢竟我怕生QQ

對於不熟的人實在是沒什麼話可以講....(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吃涼拌的小菜~)

後來確定他還沒徵到人 時間上又許可(我下午都沒課) 所以就直接約拉~

裘裘好心的說可以載我 超棒! 省去我搭公車轉捷運的遙遠路途...(這也是我不愛亂跑的原因之一)

星期二下午 中和環球31冰淇淋行~!!!

早上忙完大學部DEMO的事項後 不知道為什麼 心情就是很莫名煩悶 有股超想大叫的衝動= =

好不容易熬到三點 跟滷蛋他們說一聲掰掰~ 我就跟依瑜下山拉~ 路上跟依瑜聊了很多

包括未來、感情、朋友以及人生觀等等 有時候會覺得很棒 身邊有這些朋友 可以討論很多事情

有時候我也在想 也許他們還願意聽 只是因為他們還沒有對我失望吧 我想.....這又會扯到一些事情

我想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該怎麼做 但 即使知道也不想做 不敢做 不願做 抑或是 想做也做不了吧


到了木柵 一路搭著捷運到中山國中站 跟裘裘會合 今天非常冷 所以裘裘穿了很多 相反地

我就還是那樣子XD 一年四季好像都沒有冬夏之分 畢竟我討厭大衣 也不喜歡沒有外套的感覺

裘裘載著我 趁著下班車潮還沒湧現的時刻 快速的前往今天的目的地-中和環球購物中心


老實說我以前好像有去過一次 我家那台42吋的電視好像也是在那邊買的...(買兩年多了)

那次也有去過這家冰淇淋店 雖然在台灣好像沒有很有名 不過倒也是有不少忠實擁護者就是了

那時候是買可麗餅 因為看他可麗餅圖樣很漂亮 才想說買買看的...至於結果..我忘了 不要問我XD

反正沒有很好吃就是了 還很貴 就是大地雷一枚! 網路上倒是對這家店的冰淇淋讚譽有佳啦

畢竟人家本來就是賣冰淇淋阿XDDDD 然後我也是經由裘裘才知道這家店有固定的優惠活動

也就是每個月的31號(如果當月有31號的話XD) 當天冰品就可以打69折(31% off)

所以雙球大號冰淇淋原價150 打完折只要103 整整少了快三分之一 超划算的阿!

而且店裡也提供試吃服務 原本以為可以一直吃的...不過裘裘吃了五六個就被店員說不能試吃太多XD

我試吃了兩個後(口味忘記了 反正就是兩個顏色很奇特的口味) 選了另外兩個口味(標準的奧客XD)

檸檬奶酪跟焦糖彩帶 一個酸的一個甜的 買好了到了外面的椅子坐下來 吃下一口 嗯~~~~~





















我只能說 「シアワセ」 真的是幸福阿~~酸酸的檸檬融化在嘴裡 喔~一度以為我要拍將太壽司

下一口焦糖彩帶~ 跟剛剛的檸檬口味完全大異其趣 但兩者的結合卻是如此的巧妙

猶如在我嘴裡跳起一進一退互不相讓的鬥牛舞~(顯示為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而胡言亂語)

反正就是超好吃的啦! 而且這個價位其實不會很貴(以31% off的特價來說~)

相反地樓上的哈根達斯就真的淚目 我們逛完購物中心再回來看時排隊的人潮已經湧現

環球還廣播說二樓哈根達斯怎樣怎樣 有夠諷刺XDDDD


吃完冰淇淋就逛了daiso百貨(日本來的 台灣翻譯大創百貨 裡面東西都只要39)跟niitori傢俱

我買了兩個可以把十片DVD連著盒子用拉鍊封起的袋子 還有指甲剪跟拔鬍子用的剪刀夾

都只要39喔!! 裘裘就買了一堆廚具 真的是新好男人阿(我真的是標準的宅男....遠目)

逛了一陣子 就前往下一個目的地拉 是剛剛騎車到中和環球的路上 裘裘突發奇想說要吃夜市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個地方 有點像世外桃源的感覺 不同於我印象中的台北面貌


南機場夜市...說大不大 說小也真的沒有小到哪去 很妙的是 因為這邊是台北唯一沒有管制的夜市





















所以店面加蓋的情況還真的是很普遍 每個人家裡的騎樓都用鐵皮屋向外延伸 建構成店面

人潮意外的很多@@ 我以為非假日不會有什麼人的...不過看得出來大家都是來這邊吃晚餐

而且聽裘裘說 這邊店家也都很有個性 愛開不開的是常態 沒有固定公休日的也有 時間隨性的也有


晃了兩三圈 因為到處都客滿 最後我們決定吃一家剛好有位子可以坐的雞肉飯

一開始我想雞肉飯...應該就是雞絲肉飯吧~ 70元的價格 應該是很大碗的雞絲肉飯....結果...

不到十秒我就看到餐點 超級快的出餐速度(大概因為人很多吧) 而且是一碗飯配一盤雞肉....

對 你沒看錯 不是雞絲喔 是雞肉 整個超意外的阿 這樣70元根本就很便宜 還附一碗湯呢

這在台北根本就是立志做善事的價格阿....吃了一口....我都要哭了 有種很久沒吃到食物的感覺

跟學校比起來....學校餐廳那些根本是垃圾 豬食 又貴又難吃 為什麼這種店學校沒有阿阿阿阿(大哭)

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醬汁不油不膩 雞肉完全不會乾澀 膠質又多 整個吃起來就是美味爽快QQ

不過這家店也真的很有個性 招牌上貼著「上午十一點開 睡不著十點開 睡過頭十二點開」

整個很傲嬌耶XDDDDDD不過也真的便宜又好吃....突然覺得自己人生過得好苦QQ


後來我又買了豬血糕(真的是很標準的豬血糕 有小時候的味道) 還有無骨鹹酥雞....

那家鹹酥雞人爆多的 原因除了真的好吃之外 大概是因為價錢吧 雞排竟然只賣35 三十五 thirty five

連我家那偏僻到不行的鄉村小鎮最便宜也要40....在台北竟然還有這種用35元就能買到的雞排...

不過因為不想吃得太狼狽 又裘裘推薦無骨鹹酥雞 我還是買了鹹酥雞 這樣逛街也比較方便吧~

真的 很好吃QQ 雖然鹹酥雞這種東西怎樣都不會難吃到哪去拉....


後來邊逛邊聊 聽著他說這邊以前的事情 價格拉店家拉奇人異事之類的XD

有看到髮型非常勁爆的阿婆 也有看到賣鹹酥雞賣得非常做作的店員XD

還有一些因為非凡大探索而整個鹹魚翻身的店家 一堆很像颱風來就會被吹垮得加蓋建築XD

時間差不多 就麻煩了他載我回捷運站 結束這很不錯的一次出遊~^^~


回家的路上以為校車應該不會很多人 結果我錯了....人多到一個不行 是怎樣 大家都選在這一天去玩嗎?

害我在車上超級無聊.....又不能玩電動也不能聽音樂(因為玩到一半無法跳離遊戲)


多虧裘裘載我到處跑 看了一些景物 逛了一些地方 享受了一些悠閒 我真的很開心~

只是回來馬上就聽到他的壞消息...只能希望他能加油了 畢竟我沒有辦法給予什麼實質幫忙QQ

只能幫他多多祈禱了 拜託拜託~~~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