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Friday, March 27, 2009

[心情]沉思 凌亂的思緒 不明所以的整理

啊呀 當然 看到這種標題 如果認識我的 應該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原因是什麼XD

因為今年初的一點意外 讓我發了瘋的想談感情 想談戀愛 想交男朋友 想好好被一個人愛著

只是 事與願違吧 所以現在才會來打這篇文章阿XD


今天的我並不想談我喜歡了誰或者是因為誰而受傷而成長 只是想審視自己一番

昨天 朋友說可以幫我算紫微斗數XD 所以我給了他生辰八字 就希望他幫我算一下今年的感情運

結果嘛....還真不是普通的遭阿XD 當然 算命預測這種當作參考就好拉 這道理我懂

只是聽到說自己可能要到中年以後感情才能開花結果的這種言論 感覺還真不是普通的遭XD

撇除這個以外 朋友說 我最大的問題就是 常常會因為感情而迷失自己 走進死胡同裡


老實說 還真的不是普通的準@@ 也有一語驚醒夢中人的感覺 所以我才真正認真的思考了一番


我是真的會因為喜歡上一個人 然後就失去了自己應該的樣子

我想我長得並不差 個性也很隨和好相處 為人也很愛說笑 有點幽默 不是一般人眼中的宅男

對於喜歡的人也很願意付出 溫柔體貼不用說 不驕縱任性 懂得配合 懂得讓步 懂得尊敬 懂得溝通

但為什麼我總是單身 為什麼總是在一開始好像互有好感 好像有希望 最後卻還是無疾而終


我想 沒有錯 就是這樣 "我會因為喜歡上一個人 而失去真正的自己"

在喜歡的人面前 我會沒有尊嚴可言 我會一直委曲求全 我會一直犧牲自己 配合別人

在喜歡的人面前 我會顧忌太多 沒有辦法像對待一般朋友那樣 無話不談 有說有笑

在喜歡的人面前 我會在意太多 我會患得患失 我會忘記自己真正應該做的事情 忘了自己是誰

偏偏 常常會自以為是 以為這樣的相處叫曖昧 以為對方也會對我有意思 以為很多以為

然後 事實揭開後 就是自己一次又一次的難堪 換下一個目標 重新再來一遍


有時候也在想 自己 真的懂自己要得是什麼嗎?

從以前到現在 其實我是了解自己 是知道自己 真的是標準的外貌協會

選對像的第一個要件就是長相一定要合我口味 即使我自己覺得自己並不是什麼大帥哥

但我還是沒辦法跟外表不合我意的人交往 有的人把外表稱為感覺 我想那也說得通

第一眼的感覺我就幾乎可以決定我會不會喜歡上這個人 接著相處情況通常八九不離十

畢竟我是一個不管怎樣都可以跟任何人當朋友的天秤座 即使內心討厭也可以假裝跟對方很要好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是以外表為選擇第一要件:短髮 微胖 瞇瞇眼

雖然微胖這個標準連我自己都很難判斷 但簡單說就是自己看得順眼最重要

至於內在個性 基本上不要太差 像個正常人 我就都可以接受 一直以來我都是這樣選擇對象的


但 這樣真的是愛嗎?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那是 因為在告白失敗後 在曖昧告吹後 在知悉對方有對象死會後

心 都會是痛的 雖然沒有到痛哭 但我會很難過 幾個夜晚輾轉難眠 所以我認為那是喜歡 那是愛

但....現在的我卻漸漸開始迷惘 有時候常常會想 我又不認識對方 也不了解對方 怎麼能說愛?

只憑一種感覺 只憑表面上相處的感覺 只憑這短短幾天....我要怎麼讓對方信服 我是認真喜歡的?


講真的 我是真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外表 溫柔 體貼 關心 偶爾任性 偶爾撒嬌 偶爾甜蜜蜜

偏偏我非常相信自己的感覺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第一眼印象我就能知道對方跟我合不合得來

那是一種感覺 不單單是看外表這麼簡單而已 而這樣的感覺通常八九不離十 所以我很相信

只是 對方 不一定會這麼相信罷了 所以 通常都是我先陷下去 然後在對方還沒準備好 就貿然而行

最後當然是 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一次又一次的難過 講真的 咎由自取



也許 我還不懂該怎麼去愛一個人 就如同我還不懂如何好好愛自己一樣



這陣子 我會多充實自己 讓自己變得更好 讓自己在各方面更懂得去應對

也會好好學著 該如何去交朋友 去認識一個人 去了解對方 去感受對方 然後才說著 喜歡跟愛

更應該去了解 如何愛一個人 如何愛自己


我會努力學著讓自己不再傷害自己 所以 拜託 單身的日子 快點結束吧

一個人 變成兩個人 有那麼困難嗎.........


真的很討厭心靈沒寄託 一個人坐著車 回家的時候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