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Thursday, May 20, 2010

[近況] 精疲力盡的最近orz

當初一意孤行的唸了研究所 然後從研二開始後悔到現在 已經失去當初進來的目標了

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 做著自己不知道的事情 做著自己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義的事情

只能別人說什麼 你就做什麼 然後說你走偏了 這樣不行 那樣不行

我其實不習慣一直抱怨 因為自己總是也有混的時候 但真的越來越對這一切好無力



唸了研究所後 我開始常常的覺得自己很笨

看paper發現自己英文能力越來越不足 專有名詞什麼的都看不懂

寫個程式只學了點皮毛 真正精華的內容卻都不會 寫個計算機就已經快要是極限

投影片越做越爛 一開始背景精美動畫華麗唱作俱佳 到現在跟隨流行極簡風格

接了不該接的case 學了不該學的東西 然後一切都變了 目標理想題目什麼的都變了

聽不懂 學不會 完全不知道老師要的是什麼 得到的就是「我很忙」「我沒有著力點」「這樣不夠」

試著說出自己的問題 自己遭遇的困難 沒有新想法 沒有新的演算法 沒有更好的方法

只能不斷得去分析分析分析 開始認清自己很笨 一筆一劃的學電腦把流程一次又一次寫出來

然後懂了 會了 但自己也知道這些東西都是別人的 自己可以提出什麼根本就沒有頭緒

問題始終沒有解答 埋頭苦幹做出來的都不是上面要的 被否定的一無是處.....


明天就是deadline 如果沒過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畢業

好想就此不念算了 但又覺得逃避不好 浪費了這麼多學費跟時間 好像什麼都沒得到



抱怨歸抱怨 發洩歸發洩

然後也只能送出網誌 繼續埋頭在這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離開的窘境中





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變強一點





這篇應該是在這最短的網誌吧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