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Wednesday, May 26, 2010

[日記] 10/05/22 我哥要結婚了!!!!

好啦其實只是提親而已 星期五晚上我媽問我隔天有沒有事情 感覺就是有特別的事情

一問竟然是我哥要提親了!!!! 是星期日早上要去提親啦 我媽跟我講得時候一整個就是嚇到阿

是有常聽到我媽在問我哥什麼時候要結婚 只是也太突然了吧

不過提親跟我沒啥關係就是 是隔天星期六晚上 舅舅阿姨找吃飯 說要跟我哥聊一聊

大概是要講一些結婚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吧 這次提親拜託了舅舅幫忙 阿姨是媒人


順道一題 今天是DDR全國大賽總決賽 在台南真光湯姆熊 我原本是有想要下去的

但沒有經費....也沒法申請....前天又跟老爸鬧不愉快 鼻鼻預定星期日要來....所以就取消了m(_ _)m

由於前一天晚上真的很累 又很煩 所以星期六一覺醒來已是下午兩點(我真的沒有很晚睡 真的!!!)

媽媽去洗頭髮 臨走前要我準備一下 大約四五點在樓下等她 開車一起去板橋吃飯

上個網追個噗浪聽個音樂 沒多久就盥洗穿衣出門去了.......好啦 有把握時間 小玩一下IIDX

想說有空可以看個書 把「直搗蜂窩的女孩」帶著(顯示為一整個假文青)


在路上聽我媽跟我哥討論婚禮的一些事宜 我比較在意的就是想要找餐廳 不想要老舊的辦桌式婚宴

雖然餐廳比較貴 但比較有氣氛阿 感覺也比較高級 還可以放個投影片之類的 多詩情畫意阿

之前看親戚的婚禮 都是傳統的請總舖師辦桌 東西好不好吃其次啦 但一整個又吵又LOW

後來聽朋友說事後還要大家幫忙整理 我一聽就快暈倒 極力說服我媽找餐廳

我媽又硬要在三峽辦= = 說什麼我們是地主 別人本來就應該過來balabala之類的

而且她一整個熱心 連要租三峽哪裡的場地都想好了orz 總之我哥應該不會輕易屈服才是

誰管你好不好吃阿~(雖然餐廳的跟辦桌的比起來 前者真的是很難有可以入口的東西啦.....)


接著又聊到提親要請舅舅幫忙講 畢竟我爸媽身邊都是賭博咖 舅舅是企業家 比較會講話

阿姨則是媒人 我第一次聽到「媒人要選近親裡婚後生活過最好的來當」這個習俗耶

也是啦 畢竟我爸那邊的同輩裡 我哥是最早結婚的(也是年紀最大的長孫) 這種事情我當然不會知道

之後的一些細節就不多談了 想想結婚還真麻煩 我又開始想到那以後我結婚會怎麼樣呢......

當然 對像是男的阿 所以上面這些習俗應該可以省略很多吧 每次看人結婚我都好羨慕

覺得以後穩定了 一定要宴請好友 辦個溫馨甜蜜的小婚禮 然後在大家面前放投影片立下誓言之類的

喔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大笑旋轉飄走) 別擔心 我不會忘記身邊所有的人的(展示落落長的名單)

一到板橋 舅舅打來確認我們到了沒 由於我媽接收到的命令是六點吃 所以我們大約快六點到

結果其實是約六點半 只是媽媽每次都遲到 所以這次舅舅特地提早約我媽(真是母子連心阿~)

原本說要先上去舅舅家聊一下 但我實在不想脫鞋(帆布鞋穿脫真的是世界無敵麻煩)

就跑去附近的菜市場逛 我媽真的很妙 路上經過一個水果攤 我指著說我要買水果

我媽看都沒看就說那家不好 結果往回走時還是去那家買阿 真是莫名其妙 而且也沒有挑選的意思

因為人實在太多 老闆也會把好的壞的放一起賣 所以拿到什麼就買什麼這樣

我只能說香蕉真他x的便宜阿 一串也才二十幾塊 看得我都為農民心疼....(不過還是付得很開心就是)

這邊要再次讚嘆我媽 因為離約定時間剩沒幾分鐘 所以我們快步返回停車場 我媽一邊喊著「快快快」

一邊隨手買了幾個小菜阿蜜梨阿 挑選付錢拿貨 超級迅速的= = 快買比賽應該是她的天下我想

跟舅舅他們會合後 我們多載了我二表哥跟其女友 舅舅跟舅媽則讓大表哥載 阿姨晚點才會到

這次聚餐的地點是一家素食的自助餐店 大概是因為二表哥吃全素吧 還蠻不錯的 只是有點小貴

我們分成兩桌 一桌讓我哥跟大人們去談事情 另一桌就是我們這些配角閒話家常這樣

大表哥一整個就是超級帥的海陸man貨耶 超優質青年的感覺 二表哥則是可愛弟樣XDDDDDDD

不過他們兩個都有很穩定(我只能說超穩定)的女友 大表哥已經訂婚 預計明年結婚 現在努力工作中

二表哥則還在當兵 是替代役 等著退伍中 大概退伍工作穩定也會趕快結婚吧

我舅舅都認為 「頭過身就過」 與其想著如何準備 不如直接勇敢得衝 問題來了才會逼自己去解決


在這聚餐中間 我有偷聽到我舅舅好像有問關於我有沒有女朋友的事情 我哥回說不知道

嗯......其實這幾天都有在想 如果我哥結婚 那我應不應該邀請鼻鼻....但邀請了他也一定要跟我坐阿

我怎麼可能讓他一個人獨自坐在陌生人旁邊.....但坐主桌又很怪 總不能當眾出櫃吧(好啦我很想)

嗯...............再說吧(攤手) 二表哥說看我決定 只是他認為一定要講就是 總比一直隱瞞來得好

吃飽喝足後就回舅舅家 大家一起聚著聊天 雖然是這麼說啦.....不過舅舅跟阿姨都各在三峽買了房子

今天也約了裝潢的工人來家裡細談要如何裝潢的事宜 我跟我媽就在一旁跟表哥聊天

大表哥在上廁所前被我看到內褲的褲頭 我眼尖的發現是CK 而且是緊身款(其實很好認)

就順便聊了一下內褲經.....(羞) 後來表哥說他有幾件已經不能穿了(退伍的安樂生活併發症)

所以說如果我要可以給我幾件......(大羞) 雖然內心很喜悅但也不能表露太多啦 哈哈哈哈哈

後來我就勉為其難(?)選了一件菊邊的緊身四角款 試穿了一下還蠻合身的就是 可以說是剛剛好~

至於表哥穿內褲的樣子嘛.....不用看我 我也沒看到 我絕對沒有說我想看 哼


順道一題 中間二表哥訂了飲料 我說我要去冰的全糖蜂蜜綠 結果送來的杯子上貼紙寫的確實是去冰

但搖起來就是有喀啦咖啦的冰塊聲阿= = 真想問清心是去了什麼冰來著

大約待到快十一點才走吧 回到家都累死了 預計是十二月十一日結婚 訂婚則要再擇期而定

到時候有什麼照片在分享上來吧 剩下半年的時間要搞一堆有的沒的 而且到時候我很可能正在軍中

一想到就有點麻煩...........


最後 其實這篇原本只想要簡短的打 結果還是這麼長篇大論是怎麼回事阿阿阿阿阿阿(長舌功發作)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