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Tuesday, May 25, 2010

[日記] 10/05/21 累死人的西門町

今天是星期五(過時的日記 所以要在標頭寫個日期提醒大家) 打這邊文章是星期二(已反省)

一早起床八點準時到實驗室 因為今天要跟老師meeting 在等同學上山的途中....媽媽桑打電話來

電話中的她一整個心情低落 講著講著又開始哽嚥 我有點嚇到 就答應今天晚上去陪她晃晃



大約九點 同學msn傳訊來說他今天人不舒服 不會上山 希望我去跟老師談談

原本以為會被老師唸一頓.....很意外得倒是沒有 交代了一些事情後就散會了 研究邁向下一階段

由於下午三點要去台科大跟另外一個老師meeting(台科吳老師 非常幫忙我們的一個好老師)

在實驗室待到兩點才緩緩的準備下山 但其實還蠻累的 大概是因為時差還沒完全調整回來吧

走到停車場發現排隊的人超多 是怎樣阿= = 明明是下午兩點耶 大家是都蹺課嗎orz

一直掙扎著到底要不要坐這班 下一班是三點二十 掙扎了幾分鐘還是認命去搭這般擠死人的車


結果一上車馬上就後悔 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 山路又搖搖晃晃的 晃到胃酸都快噴出來了 囧

原以為在深坑就會有很多學生下車 然後就會有位子坐 可以好好休息 但一路上一直有好多人上車

一整個出不敷入 人越來越多 車子越來越擠 空氣越來越稀薄(唱氧氣ing)

折騰了好久(其實也不過快一個小時 但在那車上實在是度分如年)終於到了木柵 有種死裡逃生感

在搭捷運的時候 一邊看著「直搗蜂窩的女孩」 一邊思考到底今天要不要去台科大找老師

後來還是理智輸了 因為真的好不舒服 又覺得好累 想說下星期報告齊全一點再過去.......(默)



這邊花一點篇幅說一下關於「直搗蜂窩的女孩」 這是一部長篇小說「千禧系列」的小結局

說是小結局 因為現在市面上總共出了三本 而這本應該說是第一部的完結 總共預計要出十本

但很不幸的作者在寫完第三集不久 也就是這本「直搗蜂窩的女孩」不久 就因心臟病病逝

這消息實在是令人扼腕 因為這一系列真的是他x的超好看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吶喊)

也因為如此 所以市面上皆是以「千禧三部曲」來總稱這三本 標題各為:

「龍紋身的女孩」、「放火的女孩」以及最近出的「直搗蜂窩的女孩」

其中「龍紋身的女孩」電影已經在台灣上映了 另外兩本的電影其實在瑞典也都上映了

憑著網路無遠弗屆以及朋友的熱心幫忙 龍紋身跟放火都是看完小說才看電影

直搗蜂窩則是選擇先把電影看完再看小說 我個人認為先看電影再看小說 感覺比較好啦

有種二次體驗感 不然看完小說 梗都知道了 再看電影就覺得電影演太趕或失去太多細節

關於劇情就不多提了 這不是我長處 我也不太會分析 簡言之就是非常推薦給大家

由於書真的一集比一集厚 劇情又刺激無比 千萬不要搞什麼睡眠前的小閱讀

不然就要有看太陽出山的心理準備(顯示為過來人的心路歷程)



由於晚上跟媽媽桑有約 她說想去士林逛街 但我沒什麼意願 因為轉車真的有點累人

阿胖說那約東區 因為他在那邊學舞 媽媽桑語氣又一整個沒意願到極點 事後我就要阿胖跟她喬

自己一個人跑去西門萬國樓下窩SIRIUS(遮臉) 今天的人意外超級多 好多熟面孔生面孔都出現了

雖然我也沒跟幾個人熟啦 大概就是雷太、阿華、GULU這幾個有照過面 其他都知道是誰但沒種攀談

大概小玩兩道而已(兩個小時玩了兩道 囧 人超級多的) 等待的時間都在K「直搗蜂窩的女孩」

事後想想這樣好像有點孤僻 不過也不會有人跟我聊天 想想做著自己的事情總比發呆好吧.....

而且......有些事情 有些人 錯過了 真的回不來了 你有感覺 我也有感覺 就這樣吧....


快六點的時候 媽媽桑打來說決定要約哪裡 我以為她跟阿胖說好了= =講著講著我就說那西門好了

就純吃飯聊天 畢竟我也好累(看書的時候常常恍神 直覺是很想睡覺) 就約西門吃美式漢堡

過沒多久 阿胖也打來說他練完舞了 跟他約了西門後 我也就離開了萬國

臨走前看到萬國樓下進了超大的俄羅斯方塊 感覺好好玩耶 不過也不知道找誰陪我玩QQ



阿胖大約六點快半到西門 我在武昌誠品這邊等他 路上世新不知道什麼系在辦畢業展 超自HIGH

打給媽媽桑 她都沒接 美式漢堡店也找不太到 想說乾脆吃許久沒吃的燒烤好了

快七點媽媽桑打來 說她忘了她跟鳥人(她大學同班同學)等人有約 要我們過去東區吃 她請客

我只能說當下感覺真的超級不爽的 又加上之前電玩展的事情 暫時不想多說什麼就是

後來跟阿胖隨便找了一間日式定食吃 不貴 但超級難吃 完全沒有一絲優點 越吃心情越差

吃到後來我一度因為太累而打瞌睡 這邊對阿胖比較不好意思QQ 沒多久就散回各自回家了



長途跋涉回到家 一打開房門就看到一隻蟑螂在我書桌上爬 沒殺到心情又更差

發火開始整理房間 由於換季 我媽把衣服打包 說先放在我房間 等有空再把這些衣服拿去舊家擺

但....這是三個星期前我媽跟我說的 三個星期後那些東西還是在我房間 外加一個我沒有要的架子

上面擺著吃的東西跟我媽的一些雜誌、書 也是三個星期前就說會搬到她房間去的

實在是拖太久了 只好自己來整理這些 把衣服移到我弟的房間 架子弄到我媽的房間

掃地吸地拖地擦書桌椅子等等 花了兩個小時把房間又變回當初乾淨雪白的模樣(顯示為滿足)

順便也拿酒精消毒(原本是買來消除寫光碟封面時寫錯字用的) 然後玩起IIDX :P

沒多久我爸回來一開房門看我在玩就說我每天只會玩 論文都沒在寫balabala的

已經被一整天的麻煩事煩的我經不起這一唸 就很生氣的回了幾句 事後有點後悔 但當下真的很煩啊

好歹我也只有回到家才能玩個幾次IIDX 房間我也有整理 家事我也有做 還要怎樣..........



晚上把今天關於媽媽桑的這件事情婉轉一點的發在噗浪上 結果被一個煩人的傢伙回

一開始就給個斜視表情 說「你喔.....」 我就不耐煩的說「我怎樣」 他說「沒 我睏了」

這個舉動一整個激怒我 正思考著要怎麼回時 他又另外發了一則噗

說「我覺得某個星座的人真的很奇怪 問題一直說說說 又不行動去解決balabala」

噗文後面還加一句類似請勿對號入座的語句 看到這則我一整個就是一肚子火 心想干你屁事

之前只要我講到關於我鼻鼻的事情 他就一直回那個斜視的表情 到後來我選擇無視

這次又這樣 一而再再而三的 我就果斷的刪除他好友 別人可以這樣對我不代表他也可以

裘裘這樣對我我可以理解 也可以接受 但不代表其他人也可以比照辦理



關於深夜的提親文 下一文再說好了 這篇意外的打了好多 orz 雖然大多都是抱怨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