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日記]噗浪圈內人三重桌遊記

今天因為學校新大樓施工 假日在職專班的課停掉 所以我早上其實沒事

前一天晚上只有我跟星宏在學校 滷蛋建建都回家放假了@@ 我則是因為事情還沒弄完...

還有星期六下午跟人約去三重玩桌遊 所謂的桌遊就是桌上遊戲啦

像大富翁啦圍棋啦五子棋啦這些的都可以叫桌上遊戲 是噗浪上的人約的

其實我本來還好 沒有說很想去 不過被悅先生約 盛情難卻 而且他又沒人陪 我就說好

本來還有說要去看電影啦 可是我們想看的電影檔期都是午夜 有時間的卻又不喜歡看 就作罷了


早上下大雨orz 本來是預計給星宏載下山的 不過雨真的下很大 於是我就打算坐12:20的車下山

星宏留在學校是為了早上要去政大練球....不過他一整個跟我睡到十點 也不用去了XDD 雨勢又很大

結果老天可能聽到我的心聲(因為坐校車要錢呀QQ) 在十二點的時候雨突然的停了 呼呼呼

於是我就讓星宏載下山啦 跟悅先生約兩點在台北火車站等 所以我時間整體上是很充裕的~

不過車子騎到石碇的時候 雨勢突然大了起來@@ 本來想說就這樣衝下山好了

結果星宏停在路邊 把他自己的防水外套給我穿 他就只穿著tshirt以及反穿一件雨衣

我想說他會冷 要他自己穿就好 他說他不會 我整個很感動QQ 真謝謝他了 多虧他

雖然雨勢大的亂七八糟 但到了木柵我卻只有褲子濕了一點而已 超體貼的 如果是我男朋友就好了 哈哈



在忠孝復興跟星宏道別 轉車直達台北車站後 我順便去7-11買了把雨傘 一支小白傘~

打給悅先生 他好像因為實驗的關係拖到了點時間 人還在市政府 於是我就去誠品打發時間

看到九把刀又出新書耶 "後青春期的詩" 感覺是跟五月天的新專輯有做呼應....

老實說我現在真的對五月天的喜好程度還好 只focus在阿信的外貌上 歌曲我倒是不期待了...

九把刀的書一直以來都是我會收集的對象 但因為目前有想買的東西 猶豫的時候悅先生電話就來了

看來現在還不是買它的時候XDDDD 會合後就搭公車前往桌遊的地點-三重卡卡城~!!!!


過了橋到了三重下車後 路上一直下著雨 跟悅先生沒聊到什麼我們就到了卡卡城 還蠻近的

一進去就看到好多人@@ 架子上也放著好幾盒桌遊 真的沒想到桌上遊戲這麼多種@@

聽著大家此起彼落的笑聲 就好希望能跟同學朋友一起來這邊玩 感覺就很high~


悅先生打給牧熊猴先生(三溫暖篇裡的阿球XD) 他就是這次桌遊的主辦者啦 聽說裡面都是他的菜XD

不過我到了之後....嗯 真的都不是我的菜XDDDDDD 不過大家人感覺都很好啦 只是我還是很怕生QQ

其實牧熊猴先生是約一點 不過因為悅先生時間沒辦法 所以我們才比較晚到(我一直都沒說我要去XD)

我們到的時候 他們已經在開場了 玩得竟然是DOOM@@ 這也能出桌上遊戲喔XDDD 真妙

我跟悅先生在旁邊站了一會兒 牧熊猴終於發現我們兩個存在XDD 帶我們去另外一小桌玩

順便拉了一個圈內人一起玩 遊戲名稱是紅龍酒店 是說一群冒險者在酒店裡的心機遊戲XDD

大意就是一群冒險者在酒店裡 每個人都有十枚金幣 然後有耐力值跟酒精濃度

當耐力值跟酒精濃度重疊時(為一個圓形的雙向記點方式)就是醉倒出場 或者是沒錢也會被趕出場

然後每個人扮演一種冒險者 每個冒險者都有各自專屬的牌 還有一疊酒店的酒牌 每回合都要喝酒抽牌

簡單說就是要依照牌面上的指示 攻擊對方以增加對方耐力值或者是防守對方攻擊自己

還有賭博付錢等等金錢的概念 整體設定真的還蠻完整的 而且依照角色不同 牌面能力也不同

我覺得還蠻好玩的 雖然卡片內容都是英文 不過卡卡城的店家很貼心的附上中文解說紙條 超用心的

我是扮演一個法師 他養一隻兔子叫pooky 他幾乎都是用pooky攻擊對方 發瘋起來會亂咬人的那種XD

不過這套遊戲不便宜耶....竟然要一千二@@ 那時候還想說要買一套回來跟大家一起玩得QQ


玩完一輪後 牧熊猴又拉了一個人進來 他是那種有成熟魅力溫文儒雅卻又帶點性感的type...>////<

不過事後我發現他對我好像沒什麼意思 所以我也不敢多去認識了解他就是~”~

我們玩一個叫做從前從前的遊戲 這遊戲很簡單但就是很吵@@ 總共大概有兩三百張牌吧

每張牌上大都是一些場景啦物品啦或者是個人特質啦特性啦之類的單詞 還有一些是結尾牌

玩家要用這些詞硬掰出一個故事 如果故事中講出別人手牌裡有的關鍵字 那個人就可以插入接著講故事

只要有人用完手上的關鍵字牌 並且順利的把故事接到結尾牌上的結局 那這個人就勝利了

當然還有別的規則 如果這個人硬掰的故事太爛 其他人就可以提出質疑 所以就會變成辯論大混戰 囧

第一場是由那個"有成熟魅力溫文儒雅卻又帶點性感"的圈內人開始 他講了個故事 大意如下:


從前從前 在一個荒地裡 有個村莊 村莊裡有一對年輕的男男情侶 這個村莊很貧瘠 沒什麼錢 很窮

某天有個守衛被村長託付而來 後來就被牧熊猴接走 他說什麼那兩個男男情侶有個繼母

她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而那個守衛其實是要來奪走他繼母那雙美麗的眼睛 因為守衛受了惡魔的指示

說什麼守衛跟繼母深情的相望然後就說「對不起 我必須挖走你的眼睛」 然後被挖走眼睛的繼母還沒死

而要把眼睛獻給惡魔的方法就是把眼睛給吃下去 吃下去後 情侶就很恨他拉~

過了幾十年後 天空就下起了雨 乾旱也解除了 守衛也從情侶的怨恨中被解放


你說 爛不爛 前後根本就沒關係呀 超級硬掰的 牧熊猴說他講得很有道理 前因後果非常明確

但這故事真的有夠爛= = 後來還接續講得第二個故事 我也有經手 但反正到最後又是牧熊猴接走

又變成另外一個故事 不過我忘了 反正一樣爛就是了XDDDD


接著又玩了牛奶桶跟水族館的遊戲 礙於篇幅關係 我就不多說了~(老實說是因為怕內容太冗長)

玩牛奶桶的時候 另外一個噗友-狗腿翔也來了 他就跟我們一起玩這兩個遊戲 玩牛奶桶時

牧熊猴說什麼輸的要脫一件 結果脫的人就是他啦 哈哈 這故事告訴我們人心險惡 要時時心存善念

雖然我是很想讓那個"有成熟魅力溫文儒雅卻又帶點性感"的人脫啦,,,但他是我上上家 我陷害不到他orz

整體來說還不錯囉 感受到很多桌遊的魅力 我們大概玩到六點就要走了

走得時候那個"有成熟魅力溫文儒雅卻又帶點性感"的人問悅先生不留下來繼續玩嗎之類的

讓我很吃醋 哈哈哈哈 而且都只跟他說BYEBYE....一3一 後來那個人還跟悅先生要MSN耶

說什麼下次再一起玩呀之類的 算了算了 哈哈哈哈~(準備草人中)



回家的路上其實我心情不是很好 不過想想也算了 打電動還是比較實際

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原則 我也相信他們都懂 不用我再去說什麼 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學習 對我也是

最近PSP拿回來後我的大眾運輸之旅終於恢復了正常 而不再是坐上車就一副死樣子XDDD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