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Sunday, July 7, 2013

[日記] Perfume Second Tour Delay LIVE in~~~London~~~

距離上次的那篇好像又過一個星期(遮臉) 阿~~工作很忙嘛

原本要補寫上次說的聚會 不過因為今天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寫所以繼續擱淺它

那就是~Perfume Second Tour in London的Delay LIVE~~~(撒花

雖然這次沒有在台灣開 不過即使是Live轉播 只要是Perfume在台灣的一切活動

都一定要參與阿~~~這是身為一個俘虜必須要做的事情 也是應盡的義務


所謂的「Delay LIVE」 顧名思義就是Delay的LIVE(e04) 好啦 就是延遲播放

原本這種在電影院轉播的LIVE都是使用衛星即時播放的 不過地球這麼大 有個東西叫時差

例如這次在London的LIVE 他們在HIGH的時候 我們這邊可是半夜三點阿三點

那個時候就算沒睡的精神通常也好不到哪去 原本聽到有轉播的時候

我還想說看完剛好可以回家 後來說是Delay LIVE 也就是預先錄好然後再擇日播送

雖然少了那麼點感覺(大家在不同地點 心卻是一起的那種感覺) 不過時間也比較好安排

但是!日本那邊真的有即時轉播的LIVE唷 是當地的半夜四點 聽說大家還是HIGH到翻了

這邊也有個台灣跟日本不一樣的地方 日本在電影院看轉播真的是全體站起來一起參與

台灣這邊還是習慣坐著看 不過我想大家心裡想得都一樣 其實很想站起來 但就是少了個起頭的

結果最後就是處於一種時而想跳舞尖叫 時而又覺得尷尬而作罷的不上不下狀態

看日本的新聞 感覺電影院都要被拆了(因為看Perfume演唱會 瘋狂跳躍是很正常的)


Delay LIVE的時間是下午五點 我是買在板橋威秀的票 這次其實票源很多 還沒有賣完

只是好位子依然難搶 我還記得開賣那天我是提早去全家standby的 一開賣就找中間的中間

雖然第一次沒有成功被買走 後來往左邊移個位子就選到了 事實證明是超級好位子阿

就是整個戲院中間的中間的中間的中間 也就是Perfume往中間看的時候 看的人就是我阿(羞

同行的還有一個噗浪的朋友的同事 也是跟我一樣很喜歡聽Perfume 是上次來台灣接機認識的

後來有相關活動 我都會先幫他買一份 這次也不例外 兩個人總是有個好照應


由於今天太早起 所以中午又睡了一下 結果被雷聲吵醒 真的有夠大聲的

一看時間發覺已經三點了 考慮到這次是在板橋 所以東摸西摸快四點才出門

但我沒有考慮到下大雨這個因素 整個公車塞到爆炸 我內心急但外面就是塞到天荒地老

好不容易終於到了有捷運的地方 一看時間已經completely的來不及 馬上找了一台taxi

跟他說我要去新站路的大遠百 大哥可能從我臉上看得出我非常之急(我眼神會說話

所以一路上也盡量幫我趕 到大遠百的汽車接待區 我就直接給錢下車了 顧不得大雨

好險衝進去後發現演唱會還沒開始 心裡頓時輕鬆了許多(上次一進去就已經開唱了orz


開場是上次在坎城國際創意節表演的Spending all my time 包含投影特效等等都有呈現

大螢幕果然跟電腦螢幕上看實況不能比阿 特效相同但整個震撼了很多 滿滿視覺享受

其實一直在想這技術到底怎麼達到的 可以很明顯看出衣服有裝一些會有顯影的東西

可是純肉身(就是沒衣服遮掩的地方)卻還是有投影 重點是跟衣服搭配的非常之準確

實在讓人很難相信這是單純把影像投影在人身上能達成的 舞蹈移動很難每次都一樣位置

不過打這邊網誌的時候突然想到 有可能是衣服中間提供一個讓投影機追蹤的發光元件

只要投影機能抓到這個元件 對這個元件的四周做投影 也許就能達到影片中的效果

但這投影真的是非常之準阿 除了開頭有點偏掉以外 後面大多數準到令人難以置信


下一首是Magic of Love 有點訝異 超快就出現的新歌(通常新歌會在安可曲跳)

現場看這首舞步真的很不錯 比起在電視節目上表演的 亮點多很多 重複性部份也不會太高

這邊就只針對我有深刻印象的歌曲講就好 歌單實在是沒有什麼好提的


MC時間 不意外的是日英夾雜 但看得出來Perfume很認真得講一些英文XDDD

雖然都是些簡單的單字 但發音都有明顯得進步 不過還是講日文的Perfume比較親切啦~

跟上次新加坡場的一樣 現場直接找一個會翻譯的歌迷來幫忙翻譯

不過這次找的實在是太緊張了 看得出來他很興奮 一邊講話手一直抖 又抓不到翻譯的時機

倒是他的日文發音真的是非常標準阿!沒看本人只聽聲音感覺就是日本人 而且還蠻帥的

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沒準備很多MC內容 還是因為跟翻譯的合作沒有搭得太好

只講了英國的某個食物很好吃之類的就直接分組開唱了 這次只分了上層跟下層兩組

倒是還很照顧看轉播的觀眾XD 替電影院的觀眾分組 另外這次轉播國家我今天才知道很多阿

除了上次1st的四個國家外 泰國阿印尼阿美國阿墨西哥阿之類的都有衛星轉播

而且A~Chan還特地得提了台灣 感覺就是爽阿~上次給他們的印象真的很好呢~

說到這個 其實看了新加坡場跟這次的倫敦場 我發現台灣的LIVE真的比他們還要瘋跟熱情耶

當然語言不通可能也是一個原因(台灣大多數日迷都會聽懂一些日文)

不過台灣那場的瘋狂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相比之下 其他國家就輸我們很多 很多很多 哈哈哈


這次歌單其實有點特別 不知道該怎麼講 就是原本以為會當安可的都在前面就唱完了

然後有些簡單互動的歌如心のスポーツ啦Puppy Love啦都沒唱 反倒唱了最難的MY COLOR

雖然意義上的確是MY COLOR最合適啦....還有 竟然唱了Seventh Heaven!!!!!!!

當我聽到前奏響起的時候 眼淚都泛淚了 為什麼台灣場沒有唱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首歌排名在我聆聽音樂排行榜的榜首 總計七千多次 和第二的Puppy Love整個差了兩千次

不過在表演這首歌的時候 坐在我旁邊的觀眾一直跟著唱 這無所謂 重點是他有點大聲

又有點走音 我實在是有點受不了 我可以接受歡呼啦或是一些特地地方跟著喊

可是這樣在我旁邊伊伊喔喔的 整個干擾我備受感動的心情阿!!!

後來有跟他說小聲一點 才沒有聽到那些奇怪的聲音(我語氣和緩而且沒有提到走音)

只是真的不公平啦~~~~我也想要看現場的Seventh Heaven阿阿阿阿(不甘心不甘心

不過他們這場沒有Night Flight這首瘋狂程度僅次於Fake It的歌 哈哈哈哈哈哈(小孩子心態

說到Fake It 我真的覺得這首歌超級屌 第一次聽到其實覺得很像跳針(跳針跳針跳針跳針

但現場體驗過後才發現這根本是LIVE神曲阿 腳一定會離開地板 就像在夜店HIGH一樣

不 甚至比夜店還HIGH阿~ 只有聽過的人請一定要看看現場 電影院不能跳真的很痛苦阿!!!

這次還有表演到B面新歌だいじょばない 這首其實我第一次聽到也是覺得微妙 沒有特別感覺

直到看了LIVE影片 舞蹈真的太讚了 是我最近看過Perfume舞蹈裡最棒的~

整個幫音樂加成了非常多 直接晉級到神曲行列之一 有空一定要看看影片感受一下


中間P.T.A corner部份有很多慣例在日本LIVE時會的梗 只是我蠻意外的

畢竟歐美他們那些人真的會懂survival dance或ultra soul這些梗嗎@@?

不過理所當然在we will rock you的部份就還蠻引起全場氣氛的~


安可部份很特別 是直接在投影布上顯示三首歌 讓現場的歌迷來舉手選擇

最後是GILLTER勝出 算是意料之中~ 歐美喜好的類型還蠻好猜的

不過這種方式真的很特別阿~ 只有場地比較小的LIVE HOUSE才有辦法這樣子玩~

然後安可曲只有一首 真的是超級不過癮的...........


整個演唱會轉播的心得大概就是這樣 板橋威秀其實還不錯 但最後影片結束要離場的時候

電影院卻沒有開燈 結果大家就自己拿手機出來照明離場 還蠻特別(或說莫名其妙)的


大概就這樣 因為我明天其實六點半要起床 不過牙還沒刷玩水配備也沒準備

而且現在已經一點半了 所以我要睡了

Contribut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