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Plurk

Wednesday, August 9, 2017

Persona5聖地巡禮+Persona Super Live 2017參戰心得

其實還是有點不真實感XD 我居然真的參加了Persona Super Live

這是我第一次在日本看演唱會,也是第一次看Persona的Live,

從兩年前跟同事在值班的時候借了P4G開始,我就完全愛上了這個系列,

劇情的深度、不含糊的戰鬥系統、精緻的人設以及那無可挑剔的音樂,

在兩年內迅速的補完P4A、P4D、P4U等相關遊戲,在日本也敗了好幾片CD跟BD收藏,

從09年開始的每個LIVE都看了好幾次,下定決心總有一天要去日本朝聖,

去年2016整年一直期待卻都沒有LIVE的消息,直到今年四月在國外論壇突然發現斗大的一張圖


終於來了!!! 立馬把消息傳給公司一樣是Persona死忠粉的同事,當天兩個人就開始安排日期,

由於不確定到底能否買到票(以及是否能買票),當下只訂了飯店,機票跟假都還沒有排好。

5月8日,網站釋出了,這次採用的是ローソンチケット的電子購票系統,

也就是全程使用智慧型手機APP購票、領票、入場的方式來進行,

總共分三階段:

第一階段:Persona網站先行抽選

第二階段:ローソンチケット會員抽選

第三階段:ローソンチケット公開販售

位置有三種價位:

P5シート和P3、P4シート 、 グッズ付指定席 、一般指定席

為了防範黃牛,必須使用自己的手機號碼來進行申請,也就是一定要有日本手機號碼,

當下馬上到處透過關係找人,有一個朋友的朋友,在日本念書,可以提供手機門號,

也就這樣順利的完成第一次的抽選報名:
在5月25日,也公布了第一次抽選的結果:
....說實在的第一次抽選看到這種結果心還蠻冷的,因為確定能買到票的日期越晚,

後續的機票與住宿的排定就更麻煩,我這邊假也必須要越晚請(越難請)。

之後的ローソンチケット會員抽選,也是落選收場,這時候勢必要在第三階段一決生死,


───────────────
 抽選結果のお知らせ
───────────────
この度はご利用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先般お申し込みいただきましたチケットにつきまして、
厳選なる抽選を行った結果、残念ながら今回はチケットをご用意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でした。
またのご利用をお待ちしております。


這期間也查了很多關於電子票卷的領票方式,基本上確認抽到並付款後,

ローソンチケット會將票的兌換連結以信件的方式寄送給註冊的Mail,

在用同一個號碼的手機打開這個兌換連結(手機必須要安裝ローソンチケット的APP)

就會將票卷寄送到APP裡面,並能夠直接進行兌換週邊與入場的動作。

簡單說,領票的手機號碼與當初進行抽選的號碼必須要一樣,票卷才能正確地寄送到,

最後在一篇分享中確認到,他是在購票後換了號碼,導致沒有辦法領票,

他測試將原本的SIM卡插入手機完成領票動作,再換回原本的SIM卡,票卷依然能正常運行,

也是因為這篇讓我更加確信即使是使用別人的號碼,依然可以用我的手機領票入場。

(老實說現在想想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其實當下並無法那麼確信,且深怕無法領票)


最後在第三階段開賣時,還是產生了搶票造成網站過載當機等等的事情,

而且ローソンチケット網站有鎖海外的IP,必須要使用VPN跳板來進行搶票,

結果想要的P5シート和P3、P4シート 沒有搶到,買到了グッズ付指定席的位置,

在購買成功時並不會知道你的位置,位置是在最後發送票卷的時候亂數配置的,

也就是早買並不保證一定會坐在前面....事實上我就抽選到非常後面的位置Orz。

很慘的是我那個在日本的朋友當下並沒有現金能夠幫我付款,

而且票卷訂購成功後必須在三日內付款,又適逢周末,真的是急死我了= =a,

終於公司同事的姐姐在日本工作,能夠幫我先付掉這筆,才真真切切完成訂票的手續。

然後,終於來到了8月2日,會場週邊販賣是12點開始,

P5シート和P3、P4シート的玩家可以提早在12點到1點間先行購買演唱會週邊,

所以我想說大約12點半左右在到會場就好(日本真的很悶很熱),

結果一到會場就看到這條人龍

你沒看錯,這些人全都是要買週邊的,非常之長。

由於1點過後不管有沒有演唱會的票,都可以進來會場買週邊,所以比我預料中還多人,

等到我們排進去後,最想要的郵差包已經賣光了Orz(モルカナ娃娃先行販賣就賣光了)

原本只預計買衣服、毛巾、郵差包,但因為沒有買到郵差包,火大之下,

就多買了名片盒、紙貼紙還有場刊,朋友則是多買資料夾:


買完週邊去逛附近的Big Camera意外看到有人在背郵差包,就前去跟他詢問是否能拍照,

不是我在說,郵差包真的是裡面最好看最實用的週邊了!拿來當運動包非常剛好QQ

亂晃一下吃點東西,就回飯店放置週邊,換上衣服前往會場啦!

晚上有在飄雨,現場滿滿滿的人:



很多人身上穿歷年的LIVE衣服、背相關的包包,Persona在日本真的是人氣爆滿,

而且有媽媽是自己一個人來看,粉絲族群真的是遍佈各個年齡階層。

會場裡面的祝賀花籃:

看了票卷,我坐的地方其實....非常的後面:
第一層樓Arena區是P5シート和P3、P4シート的部分,

第二層樓是ABCDEFG區域

第三層樓是東西南北,也就是說我在舞台的對面最高點(後面只剩兩排)

老實說知道這麼遠還蠻難過的QQ,畢竟是第一次來參加Persona Super Live,

在高處的好處應該是能對螢光棒的改變一目了然吧(安慰自己XD),

基本上我都是看上面那個螢幕的XD,另外舞台有分兩區,

前面大舞台,以及二樓中間前方的中舞台,上面有倒吊的人型立牌

除了一般指定席外,都有附的連線螢光棒:

沒有連線的情況下也能透過按鈕來自動變色,是裝電池的,覺得日本螢光棒真的有差,

光的亮度與效果都比路邊賣的好很多,全場一起揮動真的很漂亮。

再來就是Live階段了,唱非常多首歌,我想已經有些人看過網路上的連線放送了,

這邊就各個歌手來說說我的感想:

川村ゆみ(& Lotus Juice):

在場四位Vocal裡面台風、唱功都屬於最穩的,P3的人氣也是歷代以來最高的,

Burn My Dread前奏一下全場的歡呼聲比P4、P5都還要來的高,

Mass Destruction現場非常HIGH,Dada-dada dada-dada一起唱真的超爽,

歷代票選歌曲第一名:キミの記憶

這次被排在安可的第一首,前面還撥放的P3的片段影片,前奏一下我旁邊同事都哭了,

但不得不說這首歌真的P系列裡最難唱的,副歌那段現場川村阿姨也說照原版是不可能XD

所以有部分都會交給合音(平田志穗子)唱,讓川村阿姨有喘息的空間,

這首會歷代第一名也真的實至名歸,歌詞非常貼切,曲調優美,每次聽都很揪心難過

這也是第一次讓全場跟著合唱副歌(川村阿姨請大家救救他XD),現場真的會感動不已,

但也明顯感受到川村阿姨跟以前比真的有差了,很擔心他之後沒法來唱。

(雖然P3還沒破,但對於劇情也大概了解了,歌詞真的寫得很棒)


平田志穗子(& Lotus Juice):

我最愛的P4 Vocal擔當,但這次P4老實說蠻被神隱的,主要是因為番長沒有出現,

這次的舞者都有COS歷代角色,而且都是P4D的舞者,番長的舞者跑去COS 鬼太郎,

所以場上是菜菜子、花村、堂島遼太郎(滿滿的問號)跟扮演理世(?)的平田志穗子,

另外很多都只唱1Part,到最後唱Life Will Change都還沒有Never More,我一直很擔心不唱,

結果唱了卻只唱一半,我的本命歌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不過有聽到現場版的Break of the... 平田姐跟Lotus在兩個舞台各自較勁,非常熱血!

和P4D的菜菜子舞者-能登有沙一起COS雙子是全場最大亮點,

一起唱JUNES主題曲,跳跟P4D裡面一樣的舞,非常可愛。

和川村阿姨一起合唱的MAZE OF LIFE以及Key Plus Words雖然歌曲很不錯,

但老實說我覺得要這些歌手搭配舞者實在是太累了,很多時候都感覺他們上氣不接下氣,

整體來說這次平田姐並沒有表現得比前幾次好(我覺得他最好的是2012那場)


Lyn:

雖然是這次Live的主軸,但我必須說整場演唱會的最大敗筆就是她了...

是可以看的出她非常緊張,畢竟第一次站上這麼大的舞台,

Lyn有不同於其他兩人的肺活量,但也因為這樣常常出現沒有控制好的情況,

Last Surprise的副歌那句coming總是突然大聲,很多地方一直失控,

麥克風沒拿好、音飄掉、氣不夠唱不上去、唱上去但又用吼的、不時的鬼叫,

我不是討厭他但我真的覺得他應該要好好加點油,尤其這很明顯是P5的主場。

唱最好的就是Beneath The Mask-rain和星と僕らと

Life Will Change我只能說慘不忍睹....明年真的要加油啊Lyn大姊


目黑將司:

帥,帥炸了,Will Power和Blooming Villain的吉他solo部分實在是屌翻了,

比起遊戲裡面,現場真的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吉他聲,沒有VOCAL卻超熱血,

真的不愧是目黑大神(中間有Joker和Shadow的混戰過程,不過我全程看大神彈XD)


另外提幾首神曲:

Beneath The Mask-instrumental version
Sings Of Love
When The Moon's Reaching Out Stars

唱完三首各代OP曲後的三人對戰mix版,三首歌異常的合拍,

前面是各唱各的,後面全部混在一起卻不覺得吵還非常好聽,

而且手上的螢光棒跟著代數一直變換顏色,視覺聽覺都非常享受,

真的希望後面的Persona The Golden Best能夠收錄,是這場最值得一聽的歌曲


Light The Fire Up In The Night-KAGEJIKAN & MAYONAKA

PQ我非常喜歡的歌曲,LIVE版本的我比較愛聽,

OST裡的平田姐姐聲音不知道為啥比較後面,

現場就是讓P3+P4與P5來對抗,真的非常期待明年Lyn與其他三位的合作會有什麼新的火花


演唱會結束後,場外正發送Fami通製作的P3D、P5D介紹文宣,印刷超級精美

橫濱Arena外面的酒館都還應景在店內撥放歷年的LIVE DVD XD
以上就是演唱會的參戰心得,明年可以的話還想再來參戰XD

希望是在Arena的位置看阿QQ



這次也有去P5的聖地巡禮,主要是去澀谷跟三軒茶屋

 非常顯眼的果汁店XD

比遊戲裡面便宜快十倍了= =








 上網找了才發現咖啡店的位置應該在後面一點XD 



  
 非常古老特別的鎖XD 每一個鎖片都不一樣 純手工XD




明年一定還要再來參戰!!!


對了,場刊後面有一個網站的文字遊戲,拿到通關密碼的話可以獲得特別的桌布,

有興趣可以玩玩看囉。

兌換網址:http://p-ch.jp/p-bomb2017/



Contributors